【承花】罪恶之都(三)

上章地址

又名承太郎鸡飞狗跳的大学生活(大雾!)

半架空AU。保留替身能力、吸血鬼DIO爷和乔斯达家族纠缠不清的宿命设定,但是贺莉桑不再受到诅咒的影响,所以不需要急着去打DIO。

各种OOC雷慎。画风略蛇精的肉芽花出没预警。承太郎初次对上替身使者。

【因为是AU,所以很多重要角色的身份、经历都会有所变动。】 

【CP可逆,基本无差】




  “什么!?”

  承太郎死死扣着维修小哥儿的胳膊。对方手中的梅花起子几乎要刺进他的眼睛,口吐白沫,一脸丧鬼上身似的表情,景象着实刺激神经;失却了先机,承太郎现在大半个身子都斜卡在柜门边上,全无着力点。眼见着起子尖越来越近,承太郎怒啧一声,改推为拉,一把将起子狠狠钉向了脸侧的木门,与此同时脚下一个侧铲,趁维修小哥重心不稳之际一记手刀就劈向了他的后颈。

  全套动作一气呵成,眨眼功夫就将局势逆转。

  维修员嘭地一声重重倒下,工具箱里的锤子钳子云云哗哗啦啦撒了一地。一条碧绿的触手在他身上缓缓蠕动着,宛如绞杀猎物的蟒蛇。

  “嗤,被控制了。”

  “不愧是空条君。”

  承太郎猛然回过头。不知何时,花京院已经出现在他的家里,眼下正闲散散地靠坐在他的沙发上,手中玩弄着一只傀儡,看着它不断做出各种人类无法完成的高难度扭曲动作,颇得其乐。

  “久见了,空条承太郎。”花京院微笑着与他对视,“这波攻击居然一点都没伤到你,让我都有点失去自信了呢。”

  “你到底是什么人!?”承太郎咬牙道。言语间,身后窸窣又起,方才分明已经晕倒的维修小哥居然又爬了起来,这次抄起维修箱里的一把小刀就往他身上刺。

  “我是什么人,空条君居然现在就已经忘了吗?”花京院轻叹道,空余的手漫不经心地拨弄着刘海,眉间满是忧郁之色,“我叫花京院典明,十九岁,计算机系一年级学生,和空条君来自同一个城市;替身名为,法皇之绿。”

  谁特么问你这个啊!除了最后一句没一个字有用。承太郎直接放弃了和这家伙的交流。现在局面十分被动,他被维修人员死死纠缠着,却苦于无法对这名无辜者下重手,花京院又完美地待在了白金射程之外。

  “白金之星的确是非常强大的替身,速度力量都在我的法皇之上,唯一的不足就是射程。所以——”花京院眼中戾色一闪,“永别了,JOJO。”

  “欧拉!”

  未等花京院有所动作,白金忽然出现,抄起地上的一只扳手就向花京院砸了过去。

  “绿宝石水花!”

  花京院急急收回法皇保护自身。主木质的墙板直接被绿宝石水花射了个对穿,承太郎和维修小哥也一并摔到了隔壁厨房中。

  “呃……”

  为了护住维修小哥的性命,承太郎不得不让白金硬帮他抗下了绿宝石水花的攻击,现在只觉得五脏六腑都在绞痛,恍惚间又回到了那辆极速狂飙还无限大转弯的M3副驾上。

  “你这家伙……”承太郎挣扎着起身,一把抹去嘴边的血迹。

  “还在试图站起来吗?”花京院居高临下看着他,仿佛在打量实验室金属盘上有待宰割的青蛙,“真是可悲。就像拳击手面前的沙包,为了被打倒而不得不爬起来。那么,就让一切就此结束吧,少受点折磨,也算是我对一名不屈的战士的一点敬意,不是吗?”花京院嘲讽地笑道。言语间,法皇触手已经死死缚住了承太郎,将他牢牢桎梏在了灶台边。

  “不错的眼神。”花京院终于向前走了几步,却仍旧保持在白金之星的射程外;一根法皇触手顺着他的颈项滑至他的下颌,逼着他将头抬得更高,“里面燃烧的怒意足以令人心悸。那位大人说的没错,有必要将你尽早铲除。”

  “格杀令已经下了很久,你是故意挑这个时机过来的。”承太郎忽然开口,语气冷沉依旧,不见一丝一毫的情感波动。

  花京院愣了下,似是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机问这个问题。

  “没错。原以为你至少会有一两名访客,没想到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孤僻,让我不得不亲自做一点小动作了呢。”

  “哦,”承太郎闻言耸耸肩,“那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与此同时——

  “欧拉!”

  愤怒的白金之星自承太郎身后化出,将法皇触手尽数崩断。

  “什么……!”破碎的法皇触手在空中飘摇而落;花京院身上当即血花迸射,手中的傀儡牵线在压倒性的气场压力下被撕扯殆尽。他踉跄地维系自己的平衡,瞪向承太郎的眼中满是杀意:

  “到此为止了,JOJO!”

  法皇手中再次汩汩涌现出绿色的液体。

  “绿宝石水花!”

  然而,绿宝石水花这次却没能掀起波澜——它们被白金之星尽数反弹开来。未等花京院有所反应,白金就已经精准地卡住了法皇的咽喉。

  “不、不可能……”花京院此刻几乎只能发出气音。他仍旧死死扶着墙,不愿就此倒下。

  承太郎双手随意插在裤兜里,向前迈进一大步,跳过满地的断垣颓壁,继而悠闲地走向花京院,直至两人近在咫尺。

  他俯身,慢慢逼近花京院的脸,难得地露出了一丝笑容。

  “就像拳击手面前的沙包,嗯?”

  花京院眼中闪过一丝惊恐。

  承太郎忽然就想起他们初见的那个下午。他在花京院身后忽然说话,把沉浸于手头事情的他吓了一跳;他在得知口语比自己还好的同胞是混血时会不满地撇嘴嘀咕着犯规,在一脚油门开大前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这些都是这个年龄的他们所应有的情感。这样的花京院,与近日所见的那个来自异太空的阴郁家伙判若两人。

  手段固然可恶,但也不过是另一个被操控的牺牲者。

  不过,这些在眼下都不重要。此时此刻,重要的只有一点——

  “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

  一声巨大的炸响。过于强劲的拳风将四围的玻璃都震得粉碎,连墙壁都一并炸裂开来。

  血花四溅。

  “何等……强大的力量……”

  花京院终究颓然地倒下。

  “我的老天爷!!那边那房子发生了什么!!”

  “我已经报警了!!”

  屋外骚动不断,承太郎恼火地嗤了一声,回卧室取出了自己的手机。

  谢天谢地卧室受到的冲击较小,虽然遍地都是墙面碎块,但东西多半都没怎么被破坏。

  他拨出了一个一点也不想在这时候拨通的号码。

  “喂,老头子。”

  “我遇到了DIO派来的替身使者。”

  “他已经被我打倒了。是我的一个同学,很可能被控制了。”

  “嗯?”

  承太郎俯下身,翻开了花京院的额发。

  粉发之下,一团肉蜘蛛似的肉块在不断蠕动着;见覆盖被拨离,似乎还愤怒地涨大了几分。

  “啊。”

  “什么!?”承太郎猛地起身。

  “肉芽会在几年内将他的大脑吞噬殆尽。手术是无法取出的,你应该已经看到了吧?那玩意儿是活的!”乔瑟夫的声音难得这么低沉,“承太郎,这不是你的错。”

  承太郎沉默不语。

  “承太郎?承太郎!?OH MY GOD!!! 这架打得,把信号都打断了吗?”

  “吵死了,老头子!”承太郎怒道,“白金之星拥有能捉住子弹的速度和精度。我可以把肉芽取出来。”

  “等等等等等——!!承太郎,冷静!!我说过那东西是活的吧?”乔瑟夫在电话那边大喊。

  “我知道。”承太郎不耐烦道。

  “不!你不知道!承太郎,肉芽会控制试图将它拔出来的人的大脑!而且就算你成功肉芽取出来,又打算怎么处理?肉芽是DIO的细胞化成的,拥有吸血鬼的再生能力,你的拳头再硬,都无法抹杀它。如果不能在拔出的瞬间就销毁,到头来也只会制造出更多的肉芽,让它钻进别人的体内!”

  “……有什么毁灭肉芽的方式?”

  “吸血鬼嘛,天敌就是阳光——”

       “今天多云。”承太郎看了眼室外。

       “以及老夫的波纹。”乔瑟夫在电话那头痛心疾首,“唉,你小时候老夫就叫你和我学波纹,你死活不肯!就像太阳好的时候……”

  “还有什么方法?”承太郎无情地打断了乔瑟夫的宏篇巨论。

  “嗯……根据老夫丰富的阅历和经验,足够强盛的火焰应该也能毁掉它。”

  承太郎看了看自己的Zippo打火机。

  “真是够了……”

  “承太郎,SPW财团的人已经在赶往现场。”听着电话那头的警车声越来越近,乔瑟夫总算收起了嬉皮劲儿,“我有个朋友,也是个替身使者,会和他们一起过去。他是T校的法学博士,叫穆罕默德·阿布德尔。有什么事你可以先和他商量。”

 

 

  一刻钟后,承太郎收拾好一箱子随身物品,坐上了阿布德尔的凯迪拉克。

  窗外,警车的红蓝光还在不断闪着。他调整了下身边昏迷不醒的人的坐姿,示意阿布德尔离开。

  先前背着花京院出门时,他们被好事的记者围住好生咔嚓了几张,恐怕明天这就要在学校成为爆炸新闻了。

  也罢,反正不是一次两次成为校内爆炸性新闻的当事人。

  花京院看起来很痛苦,呼吸急促,满头虚汗。阿布德尔开车很稳,但在拐弯、等红绿灯时还是不免会牵动他的伤势。承太郎看着他紧拧着的眉,沉默半晌,终究放任他的脑袋搭上了自己的肩。

  “乔斯达先生刚才在路上发消息说,你打算取出这名少年脑中的肉芽。”

  “啊。”承太郎扶了扶帽檐,眼睛仍旧瞄着窗外。

  “嗯。”阿布德尔点点头,“我的替身魔术师之红,能力是火焰。我和乔斯达先生保证过你的安全。你若成功,我会帮忙处理取出的肉芽;这个过程中有任何意外发生,我都会阻止你,哪怕会对这名少年造成伤害。你只有一次机会,明白了吗?”

  “轮不着你这个丑男来管教我。”承太郎冷冷应道。

  “唔……”阿布德尔若有所思,“性格和传言中一样糟糕。”



TBC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夏天最高温度97华氏度的时候千万别去对别人家空调动手脚,会被暴揍【并不!】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