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狂华(序章)

试写……太久不码论文之外的文字了,完全没有手感- -

原作向的生存院设定。开篇是第四部时间线。

抱歉,这篇虽然是承花,但在很长时间内都会是承←花。承太郎已婚,有女儿,花京院是他无可替代的挚友,但从没想歪过,以后也不会婚内出轨;至于花花……属于这么多年从未宣之于口的暗恋吧。

嘛,反正这篇CP不是核心内容……笔者没别的愿望就是想看花京院还活着!!还活着!!!T^T

“狂华”有“盛开的花”和“不依时序开的花”的意思……

各种OOC,雷慎。文风有时可能会突变。


生存设定简介:也许是身为替身使者的缘故,花京院从小身体恢复能力就远超过常人。他曾说自己被棒球砸伤眼睛第二天就没事,并不是单纯的宽慰人。开罗之战后,花京院原本已经被确认死亡(致命伤,失血过多,呼吸和心跳都已经停止),SPW的医护人员却在为尸体做最后检查时于某个瞬间检测到了极其微弱的脑电波(当时的情况完全是一场意外,且不详提)。

二乔知晓此事后,决定不论付出什么代价都放手一搏,从死神手上抢回这名少年的性命。但成功率太过渺茫,几乎完全看不到希望,所以他按下了这个消息。最终花京院通过一些非常规手段被救活,从被确认死亡到清醒足足花了五年的时间,承太郎也是此时才知晓花京院存活的事情。清醒后,花京院又花了三年的时间复健,期间艰难地继续着学业。

本篇开始时花京院本科正要毕业,并已经成功申请到PhD。由于重头戏都在头三年修完了,大四选修的课都轻松且结课早,花京院借机去SPW旗下的一家公司实习,没几天就听说了二乔要赶去杜王町的事情。




  他倚在船栏上看风景。

  今天天气异常的好。距离杜王町港口还有十余海里,已经能清楚地看见海岸线。轮船依旧保持着全速前进,海面的碎光随着船行留下的波痕粼粼摇荡;风有些许狂野,将他的额发和围巾吹得高高扬起,仿佛下一瞬,他整个人都将这样随风而去。

  目所能及处,依稀可辨一艘快艇的轮廓。

  “是空条先生!”

  “马上减速!准备舷梯!”

  船员们在他的身后来来去去。风渐失先前的厉烈,却仍不减海上纵情呼啸的气势。待到沉哑的船刹声终于止息、船的彼端已经传来登梯的脚步声时,他才轻轻勾起嘴角,回到室内在老人的耳边说了些什么,继而稳步地,走向了甲板的另一头。

  “老头子的情况怎么样?”

  熟悉又陌生的声线。

  “他很好。空条先生,请和我来。”

  “不必了,我在外面守着。亿泰,你进去,保护好仗助的父亲。”

  “啊嘞?我吗?”

  直愣的少年跟着船员一起走远。直到此时,承太郎才终于侧过脸,看向了船舷的方向。

  那里正站着一个人。粉色头发,长长的单边刘海,秀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墨色的抗反光防护镜,双手随意地插在风衣口袋里,一身深绿,一如当年。

  那双向来处变不惊的绿眼睛中闪过一丝错愕。

  “花京院,你……”

  “好久不见了,承太郎。”来者轻巧地摘下墨镜,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

  熟悉又陌生的眉眼。

  他缓步上前,在一个恰如其分的距离停下,语气轻快道:“那么,就和我说说这次的替身使者吧。”

 

 

  承太郎在“交通号”的船头吹着海风。他的视线始终紧锁港湾的方向,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移动物件。

  花京院则站在他的身边。他又重新戴上了墨镜,不知道是眼伤的影响犹存,还是单纯的这些年养成的习惯。

  在一片电光闪破长空后,港口那边的动静就息弭了下来,也不知现在的战况如何。紧张的氛围始终氤氲不去,花京院却在此刻忽然笑了出来。

  “承太郎比起当年,可是更难看出情绪了呢。”

  与此同时,船尾传来了一声惨叫。

  “啊——这特喵的是什么鬼啊!!!放开我!!!”

  两人赶到船尾时,音石明还不放弃地在疯狂挣扎着。他大半的身子还泡在海里,眼睛和四肢却都已经被法皇触手牢牢地束缚住,扭来扭去的姿态如同一只受了惊的大毛虫。

  “啊啦,看来这个替身使者的水性很不错,受了这么重的伤,居然还能潜行到这么远的地方,我都要佩服起他的毅力了呢。”花京院真情实感地夸赞道。

  承太郎拉了拉帽檐:“真是够了。”

  “但是可惜,这艘船的四周都已经被法皇结界严格包围了。”花京院温柔一笑,“我的法皇在水里待了那么久,现在心情可是相当的糟糕啊。所以奉劝一句,别再挣扎了,他生气起来,我可是拦不住的哦。”

  “什么法皇!?我听不懂!我只是来这旅行的,你们要对我做些什么!!”

  “所以,”花京院对此置若罔闻,眼中温和不改,“必须要保证他远离电源,是吧?”

  “啊。”承太郎随口应道,“早知道你也在这艘船上,我就不用急火火地往这赶了。”

  “哈,这可不是空条先生该说的话。”

  不远处的港口边,身形矮小的少年正激动地挥着手。

  “承太郎先生!我们打倒本体了!我们打倒辛红辣椒的本体了!”一只翠绿的小恐龙一般的替身在半空中欢快地甩着尾巴。

  “多谢你们。”花京院笑道。

  而船尾后约莫五六米的地方,那名倒霉催的音乐梦想家正被法皇结实地捆着。法皇触手时不时会调节下位置,以保证音石明的脑袋能一直完整地露出水面。

  “我再也不要下水了……”

  这是音石明上岸后的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话。

 

  花京院典明,于1999年的春天,和乔瑟夫·乔斯达一起来到了杜王町。



TBC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