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西无差】恋爱错误的打开方式(五)[半EG]

雷文慎戳!!!!

雷文慎戳!!!!

雷文慎戳!!!!

天雷滚滚,真的雷炸。笔者忽然想开雷减压,OOC到吓人,自行携带避雷针。

AU设定,半恶搞文。赏金猎人伊路米在一次巨额委托中不慎中了神话时代遗留下来的爱神诅咒,这个诅咒会让他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连生命都绑定在了一起。他不得不为此采取一些应对。

预警:

伊、西原本关系并不亲密。两人是会友好合作的潜在相杀关系。

两位主角各有各的丧病。

CP是伊西无差,笔者分不清这对的攻受并且萌这对的互攻。以后如果有明显攻受会在标题和前注中说明。

半EG文,三观不正,OOC、OOC,以及OOC。

以上都能接受可以下拉,不能接受就请红叉。

(一)    (二)    (三)   (四)



(五)男朋友错误的关爱表达

 

  就像所有神秘而古老的大家族一样,揍敌客家也有一个专属藏书楼。多年之后的某一天,小杰被奇犽带来这里找资料,小富力士开开心心地进了门,抬头望向鳞次栉比的书架,直接两眼一抹黑横着被奇犽拖了出去。

  后话且不论。伊路米冒险带上西索大老远跑回家,当然不是为了赴一次可有可无的晚宴。

  早在事发现场,他就委托了糜稽查找一切有关“爱神诅咒”的线索。三天前,他收到回复,任务失败。

  在黑科技能搜集到的所有信息中,没有任何有提到“爱神诅咒”的解咒方式。

  也不算出乎所料。神话时代的故事多为最原始的方法所记录,壁画,器具,雕塑,绘卷,古文字,乃至少数人群的口口相授。揍敌客家的藏书楼里存有大量外界根本无缘得见的珍贵资料,即使如此,伊路米也没指望能在这里就寻找到答案。他只希望三天内就能从楼台一般的书架中整理出有用线索——如果运气足够好。

  伊路米架着梯子爬到书架顶端。这是伊金神话专属书架,有将近三人高,里面满当当地排着372本新旧不一的藏书,多数都是念能力者的手笔。

  睡了足足两天半,是时候厚积薄发了。

  与此同时,在自己安乐窝里大口吃薯片看X番的糜稽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你……你是怎么进来的!?”薯片哗啦啦撒了一地。

  “魔术师的秘密哦♥~”西索打量着堆满半个房间的手办,面上笑容满满,却让这位年轻的揍敌客本能地嗅出危险的味道,“嗯~揍敌客家的情报,有一半都是你负责的吧♦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

 

 

  傍晚时分。

  伊路米已经推进到了书架第二层。偌大的室内只有书页快速翻过的声音,他一目十行地查阅着资料,忽尔不经意道:“西索找我有什么事吗?”

  “哦呀,被伊路发现了♠看书不认真哦~”西索自暗处缓步而出,他抬头望向梯架上翻书不停的杀手,“伊路今天都没有吃饭呢♣”

  “嗯。我们接受过训练,连续几天不吃不睡地接受拷问都不是问题。”伊路米将又一本厚重的古书轻巧地塞回书架上,“西索今天玩得开心吗?”

  “伊路都不来陪我♠”西索一脸委屈地对手指。伊路米面不改色心不跳:“这么想我,那西索来陪我一起查‘爱神诅咒’的解咒方法怎么样?我也能轻松很多呢。”

  “呃♣……”西索汗颜,“这么重要的工作,还是交给伊路最让人放心♥”

  “这倒也是。”伊路米伸出手,“东西给我。”

  一支超大号波板糖咻地飞到了伊路米手上。伊路米拆开舔了一口:“奇犽告诉你的吗?”

  “这话真让我伤心♠”西索捂心口,“我可是一直都在想着伊路呢♦”

  “你怎么可能知道我爱吃什么,”伊路米撇嘴,“你从来都不会关心任何人。”

  “我现在可是很认真地在关心伊路哦♥”

  “少来,别想从我这里找到任何弱点。”

  “奇犽说,他明天就要接着离家出走哦♣”

  翻书声戛然而止。伊路米的眼睛深沉冰冷如无月之夜的海:

  “什么时间?”

  “嗯♣”西索点了点下巴,“这我可要保密呢♦”

  伊路米直接掏出了家族联络机:“阿奇,你明天几点离开?”

  “这不关大哥你的事吧!”奇犽在那头大声道。

  “几点?”伊路米将声音拔高了一度,“我说过,西索和我的约定只限定在枯枯戮山,你——”

  “西索那家伙杀不了我。”奇犽二话不说就打断了伊路米的长篇大论,他沉下嗓音,声线里是不加掩饰的阴恻,“替我转告那个混蛋,诅咒解除后,大哥要是没杀了你,别指望我会放过你个变态(I will kick your fu*king ass you sick freak)!”

  “他就在旁边听着。”伊路米一脸严肃,“阿奇,你还是需要再扎一针。”

  “做得到你就来啊混蛋!”通讯被干脆利落地挂断。

  “哦呀哦呀哦呀♣”情绪若有颜色,西索的脸此刻铁定是七彩的,“奇犽这几年真是成长了不少♥”

  伊路米一声不吭地翻着书。数秒过后,他忽然侧过头,眼光灼灼地逼向笑开了花儿的魔术师:“别让我知道你们今天都聊了些什么。”

  是夜,伊路米焚膏继晷将查阅进度推到了书架的三层半,西索则在不远处搭了一晚上塔牌。相安无事。

 

 

  来到枯枯戮山的第三个清晨,西索第五次出现在了藏书楼。

  九层书架,伊路米已经翻过了七层半,现在他再不必坐在梯架上。西索入迷地看着伊路米认真翻阅书籍的身影,他姿态优雅而随意地坐在地上,长发流泻,如水如瀑。这两天里,伊路米加起来休息也不超过一个小时,这会却完全不显疲态。他看到西索,也只简单地点点头:“回来了。”

  “嗯♥”

  伊路米并没有问西索离开枯枯戮山这段时间是去做了些什么。根据协议,只要西索不去做赌上性命的事情,他的行踪伊路米就无权过问。他现在看上去十分餍足,沐浴露的香味也掩不去身上淡淡的血气。也许是杀了几个比较有意思的对象,伊路米并不关心那些人的生死,西索开心就好。

  “伊路不休息一会吗♣”

  “不用。最后三层有很多是古文字记载,看起来很麻烦。”伊路米歪过头,“还有糖吗?”

  “只吃糖可不健康哦♠”西索挨在伊路米身边坐下,涂着墨色指甲油的指尖慢条斯理地剥开一颗奶糖巧克力的双层包装,“伊路这两天有收获吗♦”

  “嗯,不过还是需要更多的信息。”奶糖被递到嘴边,伊路米一口含下去,声音有些含糊不清,“等我全部整理完,会立刻通知你的。”

  “哦♣连笔记都不需要,伊路真是可怕呢♠”西索开始剥第二颗糖。这次他没再喂到伊路米嘴边,而是自己含了住,继而和伊路米交换了一个牛奶巧克力味的长吻。

 

  第四天中午,伊路米终于完成了全部检索。

  他步履轻快地回到住处,如前几日一般飞也似地在20分钟内完成淋浴和用餐,随后也不管头发还湿漉漉滴着水,抱着大猫咪抱枕倒头就砸在了床上。

  “一个小时后喊我起来。”临入梦前,他将头埋在抱枕里闷声道。

  伊路米并不意外自己一觉睡到自然醒时天已经开始擦黑。

  也并不意外自己被编了一头蝎子辫。他照了照镜子,手法还挺不错的。

  真的,一点也不意外。

 

 

TBC

 

P.S. 伊路米不是把书全看进去,只是快速检索里面的有用信息,一眼扫过去发现没需要的内容就秒过了,有时候很厚一本几分钟就能迅速搞定,并不是逆天神级AI大脑三天吃进三百多本书。


评论(16)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