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西无差】恋爱错误的打开方式(二)[半EG]

【公告】

由于当初写作时状态不对,从第二章开始有些情节展开我自己看着都想吐血233~计划从本章开始修文= =|||修的幅度不会很大,但是详细进度天知道。总之修好了会在这里给出新链接。



天雷滚滚,真的雷炸。笔者忽然想开雷减压,OOC到吓人,自行携带避雷针。

AU设定,半恶搞文。赏金猎人伊路米在一次巨额委托中不慎中了神话时代遗留下来的爱神诅咒,这个诅咒会让他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连生命都绑定在了一起。他不得不为此采取一些应对。

预警:

伊、西原本关系并不亲密。两人是会友好合作的潜在相杀关系。

一点点不算直接的暴力描述。

两位主角各有各的丧病

CP是伊西无差,笔者分不清这对的攻受并且萌这对的互攻。其实写的时候感觉这章好像更西伊一点?→_→但是命名格式要统一。

半EG文,三观不正,OOC、OOC,以及OOC。

以上都能接受可以下拉,不能接受就请红叉。

(一)的地址



(二)情侣错误的沟通方法


  伊路米帮西索修好了门。

  徒手。

  啊,幸亏这家旅店用的是扇金属门,如果是木头的,碎了会很难办的。

  伊路米现场手工捏制螺丝刀期间,西索倚在沙发上一张张地飞着牌。

  “伊路米,你今晚有什么计划♠”

  “还没有呢。”扭曲的门板被硬生生捋直,发出金属变形的嘎吱摩擦声,“西索有什么提议吗?”

  “不,没有♦”西索听起来不是很有精神,“我只在意你有没有♠”

  一阵叮铃桄榔的敲砸声响后,伊路米愉快地拍了拍手:“搞定!”他转向西索,“西索是担心睡觉时察觉有陌生气息会下意识下杀手吗?安心,我从小就接受这样的训练,就算是西索,我也不会有事的。”

  西索开始认真清点不现在就杀死伊路米的理由。

 

  伊路米当晚表现良好地睡了沙发。他朝瑟瑟发抖的夜班前台要了第二套被子——他认得这名前台的气息,方才两人吵架时她就缩在角落里惊恐地围观,大概还有幸听了全程——回来后就把自己里三层外三层裹成了一只蛹。

  “那么就这样,晚安。”

  杀手的绝非常完美。有那么一瞬间,西索甚至怀疑一切只是自己又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只要眨眨眼睛弹个响指,伊路米就会从自己眼前消失。奇诡的剧本,真实的幻象,魔术师又一个完美的演绎,他在洒满花瓣的舞台上向观众们微笑致意。多么别具一格的故事!

  然而魔术师这次并没能创造奇迹。伊路米仍旧在这里,睡得安安稳稳。

  西索倚在床边玩扑克。他飞速切换着手中扑克牌的花色,在牌面变为黑桃Q时戛然而止。

  帕拉斯·雅典娜。

  黑桃的矛尖遥遥指向睡梦中人。

  他们的诸般亲昵都建立在虚假之上,正是因为双方都心知一切只是虚幻的表象,他们才会放心大胆地去接近彼此。这种平衡从来只有一个支点,一旦双方的默契有了分毫的偏差,就会立刻全盘崩毁。

  感谢伊路米那该死的诅咒,西索现在不仅少了一个约会调情的对象,还多了一块甩不掉的橡皮糖。

  爱若不能做到伸缩自如,加诸于身,就是单纯的累赘。

  所幸这只是一个因念而生的诅咒。西索起身,优雅地向客厅踱步,待到念咒被除去的一刻,就是一切忍耐获得回报的时机。他将迎接伊路米冰冷的杀意与怒火,他将得偿一场不遗余力的生死之战。

  那时的伊路米,想必是人间至极的美味。

  沉渊一般的黑眸蓦地睁开,正对上西索妖冶的笑容。

  不知何时,他们之间已经只有一步之遥。

  “西索是有什么事吗?”

  伊路米的声音有点冷。一缕月光穿过帘隙正投射在他的脸上,他眨了眨眼睛,幽蓝的月色映入深不见底的黑,顷刻就被吞没殆尽。

  “嗯~只是来看看伊路♥”

  微凉的手指近乎温柔地抚过杀手苍白的面容。伊路米的脸异常的柔软——这张脸可以变做天底下任何人的样貌,亦能化为鬼厉;西索顺着他的脸颊线慢慢抚摸,直至锋锐的指尖将将抵在颈部,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生命的脉动。

  已经决定参与的游戏,又怎能不好好享受下乐趣?

  伊路米静静凝视着西索逐渐漾开的笑容,眼中无波无澜。

 

 

  “我需要回趟家。”

  伊路米抱着软绒绒的大猫咪靠枕在沙发上团成一团,一只揍敌客家专用通讯手机横在他面前的茶几边缘摇摇欲坠。这是他强行入住西索居所的第三天,期间他不止一次地明示暗示西索需要在脑子里扎一针保命。

  “这样对我们最好。”伊路米每每都说得一脸认真。

  第一次做出这个提议时,他们直接打了起来。当时伊路米已经持针蓄势待发,西索以近乎应激的速度用伸缩自如的爱限制住他的行动,随即折断了他的右手。

  所以伊路米的右手腕现在还扎着八枚接骨念针。

  之后的交涉虽然没这么火星四溅,也怎么都算不得愉快。几番下来,伊路米虽然心不甘情不愿,终究还是放弃了这种尝试。他们各退一步做了妥协,限时一个月,西索不会主动去挑战危险程度太高的苹果(“库洛洛那种等级的。”这是伊路米的补充),伊路米也不得干涉西索的行动;与此同时,寻找除念方法是两人共同的义务。

  如果布置念阵的人还活着,西索想,他一定要无偿赠送他一个最激烈奔放的死法。

  时间切回现在,伊路米正没精打采地窝在沙发上,通知西索他打算回家了。

  “嗯?伊路米是在邀请我见家长吗♥”

  伊路米抿着嘴,手上狠狠蹂躏着那可怜的猫咪靠枕,似在痛苦纠结:“我可能要离开很久,最短一周,最长十天。”

  “所以♣”西索坐到了他的身边,信手把玩着杀手柔顺的长发,“这么长时间,伊路都要留下我一个人吗♠”

  伊路米将整个脑袋都埋进了靠枕里,片刻后,他猛地起身,终于下定了决心:

  “西索,跟我一起回家吧。”

  “嗯♥这才是我认识的伊路~”

  “现在高兴还太早哦。”伊路米一把扔飞了那可怜的靠枕,他凑近西索餍足的笑颜,漆黑的眼眸古井无波,“西索应该知道‘死后更强的念’吧?”

  西索忽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死者遗留下来的念会自行前往憎恨亦或挂念的对象,爱与恨的情感越强烈,念也随之更加强大。”伊路米说着,抽出一根深紫色的念针,“现在我最想杀死又迷恋的对象,都是西索呢。”

  “哦♦所以伊路的确没有放弃杀死我的想法♥”

  “嗯。西索也说过的吧,爱与恨本就表里一体。”激烈至极的念气在伊路米的手中聚集,暗紫色的念光笼罩了整个房间,连坐在近旁的西索都于短暂的片刻有些恍惚。

  “伊路米。”

  念气越来越耀眼,若是普通的念能力者在场,精神怕是早已经被这压倒性的念力场摧毁。

  “伊路米!”

  他看着伊路米将念针缓缓刺进自己的心口:“十天之内,范围枯枯戮山,如果西索有意识地伤害了我的家人,这根念针会立刻刺穿我的心脏。”

  “所以我可以随便杀管家♠?”西索扣住伊路米的右手,笑得有些毛骨悚然,“伊路米——”

  话音未落,伊路米已经一头栽倒在了西索怀里。

  西索的笑容僵在了嘴角。他摇了摇怀中人,少顷,伊路米紧了紧手指,示意自己并未失去意识。

  “……啊嘞♠?”

  “……唔……念下得太狠了,心脏有点难受,”沉默半晌,伊路米才闷闷道,“还有点恶心。”

  “……”

  “我也是第一次给自己扎控制效力的念针,还是下这么狠的誓约与制约……”伊路米迟缓地扶着西索的肩膀爬了起来,发现西索的脸已经黑得阴云笼罩山雨欲来,他顿了顿,终究把剩下半句话说了完,“没什么经验。”

  西索一时间不知作何表情,他现在只想出去冷静一下。

  “啊,对了,飞机票我已经订好了呢,下午一点半。我有点困,先休息一会,到点别忘了叫我。”

  最后一个字音落下的同时,伊路米已经陷入了沉眠。

  啊,没错,人还在西索怀里,手还扒在西索的肩上。

  有不止一个瞬间,西索有种直接把人以一个完美抛物线扔出去的冲动,反正哪怕在睡梦中,这位揍敌客都能在空中就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调整好姿势完美降落。

  最终,西索还是压抑下了奔涌的情绪,动作轻缓地将人放在了沙发上。他像个负责的情人一样,拉过毯子将伊路米裹了好。之后他仔细思索了片刻,从抽屉里翻出了一支马克笔。

 

  “十二点了哦♥伊路要先去吃个午饭吗?”

  “嗯……”伊路米揉了揉眼睛,“啊,好啊。”

  伊路米看起来完全还没睡醒,他迷迷糊糊地走向了淋浴间。真是遗憾呢,西索正想着,浴室就传来伊路米毫无起伏的声音:

  “西索,你的画技太差了。”

  镜中的半张猫脸已经被水洗成了一团糊。伊路米冷着脸擦着脸上的黑线,随后就发现自己似乎还被涂了眼影。

  伊路米心如止水地闭上了一只眼睛。果不其然,眼皮上已经被西索画上了一只栩栩如生的“伊路米式”大眼睛。

  平心而论,虽然猫脸画得一塌糊涂,大眼睛的还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

  “我会记住的。”

  伊路米心如止水地甩下这句话,呯地一声关上了大门。



TBC

评论(8)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