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搓搓开两个俗套的平行世界穿越的狗血承花脑洞………
脑洞一:穿越的是承太郎
某巡世界的花京院在终战存活,于是承花在一起了,在美利坚合法领证的那种。某年某月某日(大约26岁上下)承太郎与一个拥有交换平行世界灵魂能力的替身使者交战,结果穿到了我们大家都熟悉的一巡世界。为做区分,一个叫承太郎一个叫三乔【……】
承太郎是在“自家”床上清醒过来的。他揉了揉脑袋走出陌生的房间,迎面就照见了一大学同学。而那位同学一开口更是把他震得一脸懵比……她说:“老公,今天怎么起这么迟,徐伦都已经在餐桌边等着啦,她说爸爸不过来,她也不开饭呢。”
承太郎一脸懵比地看着“自己的”妻女,决定吃完饭就去打个电话冷静一下。他在手机通讯录里并没找到花京院的联系方式,这让他心生不祥的预感。最终,他优先拨通了二乔的电话。
二乔听完表示:乖外孙啊你不是睡糊了吧?
承太郎:…………
承太郎:有花京院的联系方式吗?我要和他通话。
二乔瞬间大惊:天啊我的外孙真的脑糊了!!

而另一边,三乔一觉醒来发现家里装修都变了,他揉了揉脑袋走出陌生的房间,正和花京院打了个照面。没等他从“见到了活生生的花京院”的震惊中缓过神来,花京院上来就给他来了个早安吻,继而摸着他的脸,眉目间写满了担忧之色:“承太郎,今天不舒服吗?起得比往常迟了十分钟呢。”
三乔瞬间当机,一脸懵比。
20分钟后,餐桌边的花京院捂着额头道:“抱歉,我需要冷静一下。”

【后续有时间再打】


脑洞二:穿越的是花京院
某巡世界的花京院中了替身攻击后,被整个传送到了一巡世界。
时承太郎正在杜王町当空条承尔摩斯。早上出门,下午刚回酒店就接到了仗助的电话,说有了新线索。
仍旧约在车站门口见面。仗助跟承太郎吧啦吧啦一串,承太郎沉吟片刻感觉很有道理,谢过仗助时,对方挠挠头讪笑地表示其实我也是经人指点。那人说他是你的朋友………话音未落,花京院就自某个角落出现了,微笑道:“承太郎,好久不见。”
承太郎当机了三秒,继而面色不改内心暴怒,白金出手一把就拽起了花京院的领口:“你是什么人?”
仗助吓得整个人都差点懵比:“承太郎先生他就是指点我的人啊!”
花京院则冲承太郎眨了眨眼睛,继而放出了法皇。
法皇一出现,承太郎态度已经软了一半。他放开花京院道,不可能,花京院已经死了,我亲眼看着他下葬。你到底是什么人?
花京院叹息一声,承太郎,可以和你单独谈谈吗?
5分钟后,承花回到原地,花京院笑着对仗助说,放心,只是一场误会。我说了嘛,我们是朋友。
什么样的误会能把朋友错认为一名亡者啊!!仗助直觉内幕很深,然而仗助不好多问。
杜王町案件有了花京院和他的法皇的帮助,进展飞快。承花有时候会聊聊各自世界里的事情,恍惚间如同回到了埃及之旅,一行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花京院对承太郎保护家人的方式似乎略有微词,却并没有真正做任何评价。而当问起花京院的家室时,他的反应则非常微妙。见状,承太郎也很知趣的不多问了。
某个月色很美的夜晚,承花在天台上吹风聊天。话题有点沉重,花京院正想宽慰宽慰,两人背后却忽然传来一阵奇妙的声响。回头时,正见到另一个如假包换的承太郎从涡旋状的平行世界通道中大步跃出。
“承太郎!”花京院难掩欣喜,冲上去就是一个深深的拥抱。平行世界的承太郎也紧紧回抱着他,抱完就轻轻抚过花京院的刘海,低声道该回家了。说话时两人脸都快要贴一起。
承太郎直接看懵比。
花京院应下,和承太郎挥手告别。临别时忽然大步上前,往承太郎手中塞了一方手帕,一如初见。
手帕上同样有潇洒飘逸的留字,却不再是夺命宣言,而是一首和歌:
久方高天原 翘首遥望思东天 于此所眺月 可与奈良春日间 三笠山出皎月同

(P.S.相传为遣唐羁旅人眺月思乡所作;其实是很隐晦地暗示承太郎想家就多陪陪家人)

那块方帕后来被承太郎一直随身带着。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