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罪恶之都 番外一 · 银色战车镇魂曲引发的惨案(下)

(中)的地址

又名承太郎鸡飞狗跳的大学生活(大雾!)

半架空AU。慢热。很多原创路人甲出没,包括原创反派。

花式OOC雷慎 



  这是一间相当老旧的小店铺,门顶上端正地悬挂着一副斑驳褪色的招牌,已经难以辨清上面的文字。在如斯灰暗破败的城东南区,它也丝毫不起眼,完全与周围数十年前的老旧建筑融为一体,乍一眼看上去,只觉昏昏沉沉,无精打采。

  承太郎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他有些犹疑地看了花京院一眼,发现后者的脸上也写满了意外之色。

  “早就听说这里很偏僻,没想到竟然偏到这样的程度……”花京院拉了拉帽檐,“这片区域给我一种不祥的感觉……承太郎,要进去看看吗?”

  承太郎已经迈开了步伐。

  和外表看起来的残破大不相同,店内虽然也处处散发着古旧的气息,却收拾得非常干净,再阴暗的墙角也不见蜘蛛网或者霉斑;各色货物摆放的并没什么条理,看起来只是随心堆叠,似乎已经很久无人眷顾,却完全没有落灰。想来店主也是在精心打理的。

  而店主——那是名白发苍苍的老人,难以确定他的年龄,皮肤上看,似乎起码八九十岁了,然而他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眼下,他正倚在一蝴蝶椅上老神在在地听着唱片。留声机就在他的右手边摆着,款款播着上个世纪中期的一些老歌。听闻有人进来,他也并没多大的动静,微微点头算作示意,就接着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了。

  花京院轻手轻脚地来到一堆旧书前,随手翻开一本连正式封皮都没有的泛黄的小册子,惊讶地发现这竟然是本纯手绘的C市植物图鉴,标注非常详细,甚至还写有一些关于植物的冷笑话,应该是早年居住在此地的植物学家的手稿。

  另一头,承太郎也翻出了一本航行笔记,字体工整,应该是远航归来后重新誊写的,不少日期下写着“原稿找不到了”“原稿成了一团糊”“我自己都认不出写的是什么”的字样。内中详细记载了数年航行的见闻经历,颇有几分传奇的风味。

  这里的东西似乎都曾属于一些寂寂无名的人。

  “这是无名者的遗赠(legacy)。”老人不知何时已经从躺椅上起来,笑眯眯地来到了承太郎身后,“住在这片区域的人多半都穷困潦倒,没有人愿意在乎他们的生平,没有人愿意在意他们倾注心血的创作,没有人会留意他们的收藏。所以,这些物件最后都转交到了我的手上,因为我允诺了他们,只要我还活着,就会让这些物件有个好的去处。”

  承太郎的眉头动了动,却没有说话。

  “你们不是普通人,我看得出来。”老人摩挲着一只纯木质的二战时期飞机模型,“我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了七十多年的交道,还是头一次遇到你们这样命格传奇的孩子,哈哈……你们都能看到那台留声机,对吗?”

  花京院猛然一惊:“难道说,那是……”

  “替身。”承太郎淡道,“我们管这个叫替身。”

  “哦……替身。年纪大了,消息跟不上时代喽……”老人呵呵笑道,“你们不是第一个能看到这台留声机的人。但是看见看不见,又有什么区别呢?有些人啊,抱持着一身的天赋,临到头也只能默默无闻地死去,甚至连遗赠都不能给后人留下。”

  花京院垂下眼,轻轻抚过手中的手稿。

  “老头子我今天的营业目标是50刀。留下这个数额的现金,想要什么尽管拿去吧。”言语间,他已经躺回了蝴蝶椅上,再度悠闲地听起了小曲。

 

  替身使者之间会相互吸引,是为铁则。

  花京院生此感叹时,两人正在回程的路上。立冬之际,不到五点,天色就已经微微擦黑。花京院不由加快了脚步。这片地区给他一种浓重的不安感,这种不安在进入那家无名小店后几乎尽数散去,然而踏出那家店铺时,却再度鬼魅一般缠绕了上来。他回头看了看,身后并没有人在跟踪——

  承太郎忽然止住了脚步。

  钢琴声。不何时开始,他们耳畔就萦绕着若即若离的钢琴声。难以辨别这声音来自何方,似乎是附近的某个建筑,又似乎是身后,似乎是周围的每一个角落。

  而承太郎终究选择止步不前,是因为前方正飘浮着几个音符。

  没错,空中大概半人高的地方,正高低飘浮着几枚漆黑的音符,从中空的全音符到五条尾巴的一百二十八分音符一应俱全,而他们身周的不同方位,则已经被各色休止符包围。

  “敌袭……”花京院咬牙道。太大意了!从这些符号看,敌人很可能是声音的替身。不知道具体攻击方式会是什么……

  “JOJO,不要碰到这些音符。”承太郎低声道。

  远处似乎传来了一声轻笑。紧接着,钢琴声猛然一沉,所有音符和休止符同时向两人袭来,一百二十八分音符的速度极快,全音符则要慢得多。

  “欧拉!”白金之星一拳挥向一枚五条尾巴的音符,却被直接穿透——承太郎的手竟然毫发无损,音符的速度和方向也分毫未改,仍旧直直向他飞来。承太郎脚下猛一发力左右躲闪,就见那些音符或撞到地面,或碰进附近的建筑里,在与实物接触后都迅速隐没于中,再不见踪影。

  什么情况?两人正莫名间,却听见右前方一阵窸窣脆响,抬首时,正见方才被音符击中的电线杆哗啦一声崩裂开来,碎块砸了满地。

  “是共振!”花京院脱口而出,“这些音符就像绿宝石水花一样,是破坏能量的影像,能量的本体是‘振动’,所以只能攻击实体,无法伤害到替身。一旦振动频率与目标的固有频率相重合——”

  “哦?这么快就能领悟到我的‘爆裂音符’的能力,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一个青年男子的声音传来,和钢琴声一样,仿佛直接在脑内响起,完全辨别不了源自何方,“我叫尤里恩·科尔尼,记住这个名字!因为这个名字日后会名垂音乐史,比巴赫、贝多芬更加如雷贯耳!虽然你们也活不到那个时候了!”

  言语间,钢琴声再转激烈,二十来个音符凭空凝合在了半空中,片刻后径直向两人砸落,绝大多数的音符都砸向了承太郎的方向。

  “欧拉!”白金之星这次抄起地上的水泥碎块向音符砸去,法皇也卷起周围所有能够卷动的物件阻挡在四周。有些音符撞进水泥块里就消失了,有些则穿透了物体,看来是频率非常低的音符。

  “没错,这样的确可以消耗‘爆裂音符’的能量,但是你们能撑多久呢?”那男声笑道,“我可以一直这样弹奏到黎明,你们躲得了这么久吗?事先提醒一句,这附近可都是民居,居住者从刚出生的婴儿到耄耋老人,都是穷到墙上破洞都没钱补的人。别想着把所有房间都破坏了来找到我。”

  更多音符铺天盖地地砸落下来,仍旧主要攻向承太郎。

  悲剧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承太郎的反应是极快的,通过水泥块仍旧无法消磨掉的音符,他多半都可以闪避过去。然而一半时间是个宅的花京院,身体、完全、跟不上、他的反应速度。

  在某次闪避后,承太郎的小腿蓦地一阵剧痛。

  抽筋了。剧烈抽筋。

  “唔……”察觉到不对的一瞬,法皇再想拉开承太郎已经来不及了。四枚爆裂音符随即砸向承太郎,只听得一声砸地巨响,烟尘过后,但见满地碎裂的水泥块,承太郎嘴角挂红倒地不起,似乎已经不省人事。

  已经自地面悄然向建筑蔓延大半的法皇触手倏然消失。

  “以为我会料不到这点吗?”男人长笑一声,“不得不夸赞一句,法皇的动作隐蔽极了,可惜——这样的战术一旦被识破,根本就无所遁形。”

  花京院俯下身,检查承太郎的伤势;再度起身时,眼中已经布满了怒火。

  “人体胸壁的频率从50赫兹到100赫兹不等,紧绷的腿频率往往高过20赫兹,内脏的频率则在4-8赫兹,脊柱的频率是10-12赫兹。频率适当的话,只需要一点能量,就能让你整个人从内部碎裂开来!”男人再度大笑起来,“花京院典明,他现在已经死了!若是解剖开来,里面想必是惨不忍睹吧!呵,这样我就已经得到了1/3的赏金。空条承太郎,接下来就是你了!”

  “你从一开始就急于干掉法皇。”花京院扶着帽檐,“这就证明了一点,你的确就在这附近。你也说过,你能这样弹奏到黎明——所以钢琴的确就是你的攻击方式,对吧?”花京院低声一笑,“你只能在钢琴声覆盖的范围内攻击。这附近又有哪里能放得下一架难以移动的钢琴呢?”

  “你靠近不了这里!”男人的声音忽转狠戾,“白金之星再强大又能如何?本体一死,一切传说也就此结束了!而我!我将成为万众瞩目的乐神,书写新的辉煌!和你的朋友一起下地狱去吧!”

  一阵异常激烈的钢琴声响起,三十多枚爆裂音符同时出现在了花京院的身周,蓄势待发。

  “哦?一代乐神就是这种渣滓水平吗?这可真是我听过的最难听的音乐。”花京院眼神一凛,“该下地狱的是你!”

  于此同时,白金之星忽然在他身侧浮现,抄起一块水泥就向附近一建筑楼的三层窗内砸去。只听得一阵碎裂声和一声惨叫,霎时间,所有音符都消失殆尽。

  “真是够了。”花京院扶起了方才还躺地上装死的承太郎,“你不会把我的舌头给咬破了吧?”

  “没。”承太郎冷着脸擦去嘴边的血迹,“用水泥板挡过,伤得不重。”

  他淡淡环视过四周。半径十米内,无数极其细微的法皇触手将两人重重包围,形成一个没有死角的法皇结界;这些法皇触手无一例外都绷得非常紧,有任何声音从任何方位传来,都能敏锐地感受到振动的传播方向。

  电光火石的一瞬,白金之星正是顺着法皇的指示,精准地砸中了那架钢琴。

  花京院扶着承太郎进到那间已经四处漏风的屋。只见一三十岁上下的浅褐色头发男子正抱头蹲在地上,对着一地钢琴残骸抽泣。一只半透明的替身以一模一样的姿势蹲在他身边,看着着实有点可怜。

  “你们已经夺去了我的命。”他抽噎道,“直接杀了我吧!”

  “那可真是可惜,我们是遵纪守法的公民。”花京院笑道,“从不干杀人这种勾当。不过比起钢琴,你这双弹琴的手似乎才是罪魁祸首哦?”

  “不!”科尔尼高举双手大喊,“这是我性命的性命!!你们要么杀了我,要么别想碰我这双手!!”

  “你的命还真不少。”承太郎冷嗤一声,看向身边人,“该怎么处理这家伙?”

  花京院似乎陷入沉思:“夺人性命这种事情,的确不好呢……”

  “哦,那就——”

  “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

  科尔尼被白金之星暴打了全身——除了那双手。总之,再起不能。

 

 

  夕阳西下,破败的罪恶之都东南城区,俩学生正在拉扯纠结。

  “真的不需要帮忙吗?”花京院担忧道。

  “不用。”承太郎皱着眉,“我自己能走。”

  “承太郎,这可是我的身体……”花京院看起来很苦恼,“你这样逞强的话,我明天会走不了路的。”

  “只是抽筋而已。”承太郎面有愠色,“缓缓就能好。”

  正说着,承太郎就是一个踉跄,虽然及时放出白金之星稳住了身体,还是痛得眉头更拧了几分。

  “至少先让我扶着吧。”花京院轻叹一声,不由分说地架起了人。

  “你现在太高了。”承太郎抱怨道;不过,总算是没有拒绝。

 

  当晚7点多,两人的灵魂终于换了回来。

  “过两天一定要让波鲁纳雷夫请我们吃一顿萩家居酒屋。”花京院狠狠按着手柄,将屏幕上的异形怪打得残肢横飞。法皇在另一边打着掩护,很快,一个大BOSS就被清空了血槽。

  “啊。”承太郎抱着臂站在他身后,“我来是通知你一件事。”

  “诶?”花京院操纵着角色进到安全区域,回头道,“发生什么了吗?”

  “这个周末和我们一起去徒步旅行。”承太郎晃了晃手机,“我已经和杰夫他们说好了。”

  “什——么——!?”花京院猛地站起来,随即痛得倒抽一口气;承太郎赶紧把人扶住,花京院则顺势死死捏着他的胳膊,“不承太郎你是在骗我的对吧?我现在可是伤员!”

  “这周末已经可以痊愈了。”承太郎面不改色,“你太缺乏锻炼,这在战斗中会成为致命弱点。”

  “不不不我不缺乏锻炼,是你动作快过头了,JOJO!那可是来回十七迈的路程!还包括山路!我还有编程要交!还有七个关卡没有过!”

  “来得及,我相信你的效率。”承太郎扶着花京院坐下,“周六早上7点半我们出发。七点钟我会叫你起床的。”

  “不——”花京院痛苦地呻吟道,他可怜兮兮地扯住承太郎的袖子,满眼水汪汪的无辜,“承太郎,你不会这么残忍的,对吧?”

  “嗯哼。”承太郎挑了挑眉,“会不会这么残忍,你说呢?”

  花京院典明,再起不能。

 

 

 

番外一 · 银色战车镇魂曲引发的惨案 END

 

 

P.S.

承太郎说只是抽筋,其实也确实受了伤的。

两人相互Role Play时偶尔会有意无意顺着对方的习惯做事。其实要不是遇到了敌袭,他们Role Play得还蛮乐在其中的……233~


替身名:无名的留声机(Unnamed Phonograph)

本体:不知名的老人(旧货商铺店主)

破坏力:未知        速度:未知    动作精密度:未知        成长性:完成        持续力:A 射程:C

 

替身名:爆裂音符

本体:尤里恩·科尔尼(郁郁不得志的音乐家)

破坏力:C  速度:B  动作精密度:D  成长性:D  持续力:B  射程:C

替身可以附于乐器中,将弹奏出的音符实体化。实体化的音符可以储存一定能量,移动速度越快,储存能量越低,能量的形式为“振动”,频率由操控者自由设定。由于振动只能对实物造成影响,所以音符无法伤害到替身,一旦能量频率与目标固有频率重合,即使是很低的能量,也可以造成相当可观的破坏。


嗯已经能预感到冷门了→_→非常淡定,已经准备好一人自嗨。

评论(6)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