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罪恶之都 番外一 · 银色战车镇魂曲引发的惨案(中)

(上)的地址

又名承太郎鸡飞狗跳的大学生活(大雾!)

半架空AU。慢热。很多原创角色出没,包括原创反派(下章出场)。

花式OOC雷慎。 




  “碎片断在哪了?”

  “不知道……‘箭’不会对替身使者造成伤害,伤口在‘箭’拔下来时就已经愈合了。”

  “用磁石可以把碎片吸出来吗?”

  “‘箭’对磁石似乎没有反应……喂花京院不要这样看着我我告诉你你休想!”

  花京院微微一笑:“放心,不会很痛的。我会避开筋脉,痊愈只是时间问题。”

  “替身哪来的什么筋脉啊喂!别用承太郎的脸这样笑啊我会做噩梦的!”

  “的确,”阿布德尔点点头,“碎片要是断在波鲁纳雷夫的身体里,法皇之绿或者白金之星都很容易就能取出来;可是断在银色战车里的体内,强行进入就必定会对波鲁纳雷夫——包括我的身体造成伤害。”

  “别说得这么容易引发歧义啊……”波鲁纳雷夫嘀咕道。

  “花京院,”承太郎仔细观察着箭,“你亲眼见过‘箭’选中替身使者。‘箭’确实有自己的意识?”

  “与其说是‘意识’,不如说是‘判断’。”花京院总算收起了半开玩笑半鬼畜的神色,他习惯性地想去撩刘海,在发现摸了个空后及时转去扶帽子,“射中一名替身使者后,‘箭’还是要亲自去回收,无法自行离开宿主去寻找下一个有替身潜力的人。”

  “不,也许只是需要时间。”承太郎放出白金之星仔细扫描着箭杆上的痕迹,“‘箭’无法自行行动,但一旦有替身能量的驱使,就会去寻找新的目标。这支箭刺进去的深度是2.397厘米,拔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2.384,期间总共过去了10分钟,除去沉睡的那段时间,大概是5分钟左右。波鲁纳雷夫。”

  “或者我可以把替身变小,让碎片自己卡出来?”波鲁纳雷夫道。

  “不可以。”花京院紧紧皱着眉,“对‘箭’,我们的了解还太少。现在无法确定碎片的位置、大小和形状,这种方法可能会把你的整条手臂切下来。就用承太郎的方法吧,波鲁纳雷夫,尽量让银色战车的能量保持在峰值,应该可以加快这个过程。”

  “噢……你们这是要累死我……”波鲁纳雷夫扶额。抬起头时,花京院已经拉着承太郎进了洗手间。

  “喂喂,好歹不要在别人家的洗手间里……”波鲁纳雷夫低声吐槽。话音未落,法皇触手已经从门缝中探出来,冲他比了个大大的倒拇指手势。

  阿布德尔轻咳一声,波鲁纳雷夫则不以为意地摊摊手:“不觉得他们俩这样很像有一腿——嗷!我去!”

  我救不了你了。阿布德尔决定暂且忘记现在被浇了一头水的是自己的身体这回事。

  洗手间内,花京院有些纠结地偏过脑袋:

  “对不起……承太郎,这是我的期中考试,我……”

  “我可以代考。”承太郎直接打断,“你已经有方案了。”

  “嗯。不过,要麻烦你用白金之星帮忙读题。法皇在视野之外就只能‘感知’,可以‘听见’,却无法清楚地‘看到’。”花京院低叹一声,“抱歉,我……”

  “没必要道歉。”承太郎盯着花京院的眼睛,“现在开始,不要用我的脸做出这样的表情。”

  花京院秒切冰山脸,附带一个大皱眉:“像这样?”

  “……照镜子。”

 

  5分钟后。

  “承太郎!”花京院几近崩溃地抚着帽檐,“算了你还是不要笑了……”

  “还有哪里不对吗?”承太郎对着镜子露出一个杀气腾腾的微笑。

  “哪里都不对……”花京院有气无力道,“还有走路姿势。承太郎,腰再挺直一点,对就像这样,手尽量不要插兜里……”

  10分钟后,花京院和承太郎先后走出洗手间。

  波鲁纳雷夫已经换上一身新衣服敲起了报告。听到动静,他回头瞄了一眼:“哟……”

  接下来的话全都卡在了嘴里。

  波鲁纳雷夫捂住了嘴。

  波鲁纳雷夫的脸涨成了紫红。

  终于——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波鲁纳雷夫笑得直敲大腿,“我、我不行了……阿布德尔!”

  阿布德尔托着下巴:“嗯,比起先前,是另一种风格的清奇。”

  “真是够了。”花京院扶着帽子道。

  “嘿!这句倒是非常还原!”波鲁纳雷夫鼓掌,“嘛,反正只需要对付几个小时,只要别表现得太出格,我相信你们!”

  “那真是谢谢了。”承太郎努力挤出一个花京院式微笑。

  “承太郎求你了别顶着花京院的脸这样笑行吗!”波鲁纳雷夫噌地跳起来,“我真的要做噩梦了!”

 

  中午十二点十分,距离开考还有五十分钟。

  “偶尔体会一下俯视众生的感觉也挺好的。”花京院漫不经心地搅着咖啡杯里的奶泡,将原有的心形逐渐扭成了一个完美的涡轮状。

  “嗯?”

  “啊,没什么。”

  这是校区一迈之外的冷门小餐馆。考虑到承太郎的受欢迎程度,两人现在并不想去学校附近自寻RPG的困难模式。眼下,只有寥寥数人的店里,花京院都持续感受到了周遭的注目。这种一举一动都被人暗中盯着的感觉,说实话,挺糟糕的。

  没一会儿功夫,一名妆容妖娆的高挑女子就款款走来。

  “嘿帅哥,介意我坐在这里吗?”

  话是问询的语气,然而她已经二话不说就坐下了,伴随着一身香水与脂粉的味道;落座时她还冲花京院抛了个媚眼,樱唇轻抿,珠光眼影泛着闪闪光泽,若是在夜店里,这一招呼大概能勾到不少空虚寂寞的男人。

  “烦死了,滚一边去。”承太郎皱着眉道,头都懒得抬一下。女子看了看承太郎,又看了看花京院,倏尔发出一声娇笑,身体有意无意就向花京院那里倾了几分:“呐,你这样迷人的小家伙,为什么要和那种没有灵魂的人待在一起?”

  “红头发的人有灵魂,我已经亲自认证过了。”花京院放下咖啡杯,“小姐,既然活在21世纪,就请不要相信几千年前的人胡乱编纂的鬼话。”

  “哦,你可真有趣。”女子再次低笑一声,忽而俯过身,极暧昧地掸了掸花京院的领口,“哎呀,粗心的大男孩,有叶子落在这里了哦。”

  “谢谢。”花京院对她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与此同时,他抽出了女子借着方才动作放进自己风衣口袋的纸条,缓慢而优雅地将它揉成了一个团,继而以一个漂亮的抛物弧度直接投进了数米之外的垃圾桶。

  “这里光线有点不好,我们换个位置吧。”花京院起身,冲女子淡淡一笑,“请借过一下。”

 

  十二点五十五分,承太郎出现在了考场门口;他的腕上缠着一根法皇触手,不过普通人完全无法察觉。与此同时,花京院顶着众人的目光在距离最近的图书馆一隅落座。

  “嗨,花京院!”承太郎一进门,就同时有几个同学冲他招手。其中一娇小可爱的棕发姑娘身边还有一个空位,承太郎记得花京院和她一起做过编程,斟酌片刻,就往她的方向去了。

  “花京院,你看起来精神极了。已经痊愈了吗?”甫一落座,棕发姑娘就关心道。

  “嗯,已经没事了。”其实胸口和左膝还有点隐隐作痛。承太郎有点惊讶她居然知道花京院受伤的事情。

  “那真是太好了!呐,这是出院慰问。”姑娘莞尔一笑,从书包中抽出一盒手工制作的巧克力曲奇递来,继而压低声音道,“不过,以后还是少去绿藤街这种地方。那边常常出事……”说到这里,她不由皱了皱眉,“你刚来这里,也许不清楚。绿藤街是一片灰色地带,每年都会有路人死于各种‘意外’。听说你是在绿藤街出的车祸时真的吓死我了……”

  棕发姑娘的话随着老师走向讲台的脚步戛然而止。

  “各位,现在可以开始答题了!”

  “第一题,在西经70-75°,北纬……”承太郎用替身和花京院的法皇触手说话;触手彼端的花京院则即时将题目录入文档,片刻后,承太郎这边的法皇触手也噼里啪啦地在键盘上敲击起来——对常人来说,这绝对是个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承太郎不得不飙起手速以保证自己与键盘声不至违和。

  真正的麻烦倒不在于飙手速,而在于飙手速的同时不能真一个手滑就把键按下去了。花京院在那头看不了屏幕,一切只能靠盲打,要是一个手滑多输入了个字母进去,搞不好会让整个程序都走崩。

  不过这对承太郎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半小时不到,三道大题已经顺利地运行出来。就在承太郎开始读第四道题时,花京院那边来了人。

  “嘿,JOJO!”杰夫兴高采烈地冲花京院挥了挥手,“真没想到今天就能在这里见到你!”

  他身边的莎拉也一并笑着打了个招呼。他们两人似乎已经在交往了?花京院并没有怎么关心过。

  “下午好。”花京院若无其事地合上了笔记本。承太郎那边已经把题目读完了,这老师出题喜欢带上一大堆现实或科幻的背景,真正有用的信息其实只在几句话。花京院一边应付着这边的对话,脑内一边飞速旋转,这道题应该用的程序是……

  “JOJO,我们打算这周六去徒步旅行,你要一起吗?”

  “这周六?”花京院拉了拉帽檐,“去哪里?”

  同一时刻,承太郎感觉自己手腕被法皇捅了捅。他顺着法皇的指示看向屏幕,见到一行加星标注的大写的“承太郎!杰夫和莎拉邀请你周六去徒步旅行,你去不去?”

  “早上8点从小石桥出发,一直走到练河峡谷。现在队里已经有五个人了,如果JOJO也去的话,”莎拉说到这里不由笑了笑,“人数大概会激增。”

  “不去。”承太郎用替身答道,他删掉了花京院写下的星注,“继续。”

  “听起来不错。不过这周末我有点安排,和这个时间刚好冲突。祝你们玩得愉快。”

  “噢……我就知道!”杰夫摆了个夸张的丧气姿态,“JOJO,要是改主意的话我们随时欢迎,也欢迎带上你的朋友一起。”

  花京院的眉毛不自觉地挑了挑:“啊。谢谢。”

 

  花京院手速狂飙在一个半小时内答完了全十道大题,提前半小时离开考场。

  承太郎觉得这比自己无间断敲一个半小时的论文还累。

  “呼……有惊无险。”花京院长舒一口气,“辛苦你了。承太郎,能分我一片曲奇吗?”

  承太郎拆开了曲奇塑料盒:“你女朋友?”

  “什么?”花京院似乎噎了一下,“不,我们只是朋友。艾米是个天才!她捉BUG的水准是职业级的。你要尝一块曲奇吗?巧克力味很正。”

  “不要,我不喜欢巧克力。”

  现在是下午两点四十五分,距离四人灵魂互换已经过去了四个多小时,波鲁纳雷夫看来还是没有搞定那一小片“箭”的碎片。这样的状态下,留在学校搞不好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回去吗?”花京院问道,“或者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没有。”但也不是很想回去。

  “嗯……那陪我去一家旧货商铺,可以吗?位置有点偏,开车过去可能不是很方便。听他们说每周一店主都会取出一些收藏,有时候可以找到一些很不错的东西,像一些绝版的老书啊之类。”

  承太郎显然很有兴趣。




TBC


P.S.

红头发在西方文化里往往被视为不祥,有说他们没灵魂的,有说他们会吃人灵魂的,反正有些人眼中他们骨子里就带着罪孽。这是花京院的炸点。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