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罪恶之都 番外一 · 银色战车镇魂曲引发的惨案(上)的后面部分

前半部分地址

又名承太郎鸡飞狗跳的大学生活(大雾!)

半架空AU。请记住这是一篇半逗比抽风向的,慢热……

花式OOC雷慎。



  本科时期,承太郎的睡眠时间还比较规律,若没什么特殊安排,每晚10点40左右就开始洗漱,11点差不多就睡了。花京院夜猫在这个时间点往后行动都会特别轻巧,以至于做室友将近两个月,承太郎还从不知道他每晚是什么时间睡的。

  出院的当天晚上,夜猫就坚守着夜猫操守和四公主相亲相爱去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在病床上躺了一整天,再不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整个人从身到心都会荒芜成纳米比亚骷髅海。承太郎对于用四公主来舒活筋骨的有效性深表怀疑,不过他也就那么一想。守了一名发烧患者一整夜,这会儿实在不想分出余力去在意这些有的没的。

  所以承太郎梦境刚开了个头就被电话铃炸醒时,他整个人都呈现出一种强风暴雨来袭的低气压状态。

  “什么事?”他狠狠捏着手机。自打第一次遭逢替身攻击,承太郎的手机在入睡时就没再开过静音模式,方便各种紧急事态的联络。接电话时他看了看,零点57分。只要没什么天大的事,挂完还能再睡六个小时。

  “嘿承太郎!你们明天都没课是吗?”电话那头是波鲁纳雷夫兴高采烈的嚷嚷声。Goddamn it.

  “花京院中午有课。”承太郎咬牙道。

  “啊……那就明天早上来我们家一趟吧!我们刚才打败了一个敌方替身使者,战斗中发生了点意外,结果就发现‘箭’的一大秘密!你们明天一定要过来看看!!花京院还没睡吧?也通知他一声!这家伙是在打游戏还是干什么?手机打半天都没人接!”

  “……”承太郎什么都不想说,于是他什么都没说。

  大约是察觉到比言语的力量更可怕的黑色气场,波鲁纳雷夫撂下句“啊那就这样了明早见拜拜”就匆匆切了电话。承太郎前往客厅时风雨还在身周交加地吹着,气场冷到五米开外就把暗光中的花京院和法皇同时惊出一个哆嗦。

  “承太郎?你还没睡吗?是不是吵到你了?”花京院有些心虚地摘下耳机;操纵另一只手柄的法皇也随之隐去,霎时就见电视屏幕上一群触手怪开始疯狂扭动,主人公很快被吞噬殆尽,血浆四迸,惨烈无比。

  舒不舒活筋骨不清楚,看起来是很抖擞精神。

  “阿布德尔他们遇到敌袭了。”承太郎声线平平,“战斗中发现了‘箭’的秘密。明天上午去他们家一趟。”

  “……我知道了。”花京院一脸痛苦地按下关机键;法皇在一边收拾着残局,花京院则面带愧色地低下头,“抱歉,以后我会把手机开振动……”

  “晚安。”话音未落,承太郎已经呯地一声关上了卧室门。

  “……他真的会瞬移,对吧?”花京院悄声对法皇道。法皇一脸无辜地回望着自己的主人,仿佛真的在认真思考。

 

  周一,对于上班族来说是魔鬼的步伐,对没课的大学生来说,和周末没有任何区别——只除了高峰期赶车人会巨多。哦还有些店面可能有周一特别优惠。

  承太郎在花京院的灼灼注视下进了M3的驾座。

  “你别想开车。”他目不斜视地发动了引擎。副驾上的花京院发出一声悲叹。几分钟后,车以比平时更四平八稳的姿态不紧不慢地驶了出去。

 

 

  “我决定给它取名‘镇魂曲’。”波鲁纳雷夫右手握拳抵着胸口,一脸庄严肃穆,“我是第一个发现这秘密的人,我得有这个命名权。”

  “所以秘密到底是什么?”花京院漫不经心地拨了拨刘海,“睡觉前把‘箭’放在枕头底下会一夜好梦并在第二天得到一枚金币?”

  “你平时都在想些什么啊喂!”波鲁纳雷夫的严肃指数秒秒钟崩盘,他扒拉着他引以为傲的马里纳城头一脸抓狂,“算了,用说的你们大概很难理解,还是得实际操作一下。喂阿布德尔,这次要不要用你的替身试一试?”

  “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阿布德尔抱着臂,“‘镇魂曲’的力量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掌控——至少目前为止都是这样。‘魔术师之红镇魂曲’的能力完全是未知,也许会造成意想不到的麻烦。”

  “Okay okay.”波鲁纳雷夫高举双手,“那还是让勇敢的骑士来冒这个风险吧。”

  “等等。”一直沉默的承太郎忽然开了口,“阿布德尔,你刚才说‘镇魂曲’的力量超出我们的掌控,是什么意思?”

  “就是‘镇魂曲’目前我还控制不好。不过放心,只要把‘箭’拔下来,一切就能恢复原状。”言语间,银色战车已经在波鲁纳雷夫背后浮现;他高举着那支黄金箭,“看好了啊!可别被吓到了!吓到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哦!”

  然后,呼啦一下把它扎进了银色战车的左臂。

  “你……”花京院只觉得眼前一个恍惚。世界忽然有了奇妙的变化,就如同给音轨加了个渐出特效,一切都一点一点安静了下来。鸟儿停止了歌唱,马路上的喧嚣渐渐止息,连风似乎都凝滞了起来,恍若惊觉身处梦中的一瞬;他觉得自己正缓缓地沉入深水之中。

  目之所及的世界一点点黯淡褪色,直到视野中仅存的一星光亮也被覆了去,如暮秋时节落满地面的最后一片枯叶。

 

  再次清醒,已是数分钟之后。花京院迷迷糊糊睁开眼时,只觉得神清气爽:视野比起原先更加清晰,之前未愈的战伤也不再隐隐作痛了,连身体似乎都有力了许多。这就是镇魂曲吗?他撑起身,轻轻揉了揉眉心:“波鲁纳雷夫,下次至少……”

  一开口就顿了住。

  WHAT THE HELL!!!!!!刚才那是什么声音!?

  花京院惊恐地扫向四周,正与身边另一个如假包换的“花京院”面面相觑。

  花京院看了看“花京院”,又低头看了看自己。

  花京院又抬头与“花京院”对视,又低头左右打量着“自己”。

  当花京院第三次和面色直接能有效阻止全球变暖的“花京院”目光交接时,对方终于忍不住了:

  “花京院,别用我的脸做出那种表情。”

  “……承太郎?”

 

  “冷静一点冷静一点,我不是都说了别吓到了嘛!”“阿布德尔”——不,应该说披着阿布德尔皮的波鲁纳雷夫讪笑地拍了拍花京院的肩,“所以这就是银色战车镇魂曲的能力了!它可以在范围内让所有生物陷入沉眠,醒来后距离最近的两个人会灵魂互换,替身的力量也会大大提升!你们把法皇之绿和白金之星放出来试试?”

  白金和法皇分别浮现在“花京院”和“承太郎”的身后。法皇之绿的手上开始汩汩冒出液体。

  “冷静一点啊花京院这是我家!!!”波鲁纳雷夫立马扑了上去,“你炸完承太郎家还想把我家也给炸了吗!!!”

  “承太郎家不是我炸的,”花京院抗议道,“我只拆了一面墙而已……从我身上起来你太重了!”

  阿布德尔轻咳了一声。承太郎面无表情地盯着缠斗成一团的两人,紫色的眸中如有幽光闪烁。

  这画面的视觉冲击力实在有些感人。

  “所以,”两人总算消停下来时,花京院给自己倒了杯水,“‘银色战车镇魂曲’可以让距离最近的两人灵魂互换——一定是‘互换’是吗?那万一在场的人是单数个呢?”

  “那大概会有个倒霉鬼和距离最近的其他动物互换吧。人肯定是优先的,人的灵魂能量其他任何动物都没法比。”波鲁纳雷夫耸耸肩,“直觉是这么告诉我的。”

  “万一镇魂曲领域内都只有自己一个人,”花京院沉吟道,“像是沙漠啊,极地啊,这种情况呢?”

  “我也不清楚。不然现在就飞去彩绘沙漠试试?”波鲁纳雷夫挠了挠脸。

  “我没在开玩笑,波鲁纳雷夫。镇魂曲的力量十分惊人,相关情报了解得越多越好。”花京院皱眉道,“我刚才用法皇探测过了,银色战车镇魂曲的影响范围是以你为中心、半径五十米的圆;非替身使者清醒得比我们慢很多,被互换过的灵魂哪怕离开这个距离,也无法恢复常态。早点把‘箭’拔下来吧,这里虽然不是闹市区,时间长了也会引发混乱。”

  波鲁纳雷夫把战车左臂上的箭拔了下来。外面的鸟鸣声渐渐恢复如初,汽车也重新发动了引擎,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正轨——

  只除了屋里四人还在大眼瞪小眼。

  “波鲁纳雷夫,可以解除银色战车镇魂曲的能力了。”顶着承太郎脸的花京院有些不耐道,“我中午还有一场考试,占总成绩的30分,我想早点去学校再练习一遍。”

  “……可、可我……可我已经解除能力了啊!”波鲁纳雷夫瞪大了眼睛,“‘箭’一拔下来,一切就应该恢复原状的啊!明明昨晚就是这样……”

  阿布德尔接过波鲁纳雷夫手中的箭,仔细观察了一番,继而点点头,摆出那张招牌的法学脸:

  “波鲁纳雷夫,好像有一小块‘箭’的碎片断进战车的手臂里了。”

  花京院:“……”

  承太郎:“……”

  波鲁纳雷夫:“……”

  片刻后。

  “承太郎救命啊!!!”波鲁纳雷夫一边奔跑一边高声惨叫道,“快用你无敌的白金之星阻止他啊啊啊啊花京院已经不是你认识的花京院了他已经暴走了!!!”

  客厅中,花京院则被阿布德尔自背后死死卡住:“花京院,我不得不提醒你,就这样攻击的话,最后所有的伤痛都会留在我身上!”

  “……真是够了。”承太郎皱着眉扶了扶并不存在的帽檐,却一把抓到了花京院长长的粉色刘海。

  噢,这个刘海。承太郎顺手把它拨了开。老在眼前晃来晃去的,着实有点影响视野。

  不过,一如想象中那般柔软。

 


TBC

四公主=PS4...先前是不是忘了强调一下......

花花没打算使出绿宝石水花,只是试试能积攒多少能量。

花京院的冷静是情况越危急越能彰显。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面对波波的时候……根本没必要心如止水,不是吗~【……】

评论(2)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