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罪恶之都(一)

又名承太郎鸡飞狗跳的大学生活(大雾!)

看篇名好像会有挺劲爆内容的样子然而目前的设定是半逗比抽风向……

半架空AU。保留替身能力、吸血鬼DIO爷和乔斯达家族纠缠不清的宿命设定,但是贺莉桑不再受到诅咒的影响,所以不需要急着去打DIO。承太郎替身觉醒时间也更晚,大概上大学前五个月左右。

罪恶之都是承花大学所在城市的别称- -不是巴黎,不是拉斯维加斯,是虚设的一个地方。情况稍微有点参考高谭。嗯。

仍旧是试写的复健文-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写中文,需要找手感和灵感。

各种OOC,尤其是开篇几章,雷慎。

【CP可逆,基本无差】

 

 

 

  承太郎有点后悔当初拒绝乔瑟夫拒绝得那么坚定了。

  眼下正逢开学季,C市的房源着实陡峭得紧。这几个月虽然一直被替身的事情烦扰着,承太郎也是一早就顶着烦躁十级加了S校的群,和一个即将毕业搬家的学长敲定了住宿问题。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往往还在丰满之上泼了多层渲染,尤其在繁华与罪恶一般出名、民风极为,咳,淳朴的C市。当承太郎拖着大包小包踏入那间传说中宽敞、明亮、配置齐全的单身公寓的一瞬,他的内心反反复复只浮动着一句话:

  WHAT THE F**K!!!

  墙上正在爬的是什么!桌上爬着的那又是什么!还有冰箱底下!炉灶上!家里这股霉馊味又是怎么一回事!还有这个学长胳膊上那些红成片的疙瘩!这痕迹得是bedbug咬的吧!是吧是吧!!

  以上为正常人应有的内心活动。然而承太郎,此时他的内心毫无波动,只有一句WTF。

  他的面容更是古井无波的,见此情状,也只是轻哼一声,拉了拉帽檐。

  “怎么样,承太郎同学?这房子的地段可是一等一的好,现在这个时间,你要再租到其他房子已经很难了。虽然有不少意料之外的小可爱们做室友,但这样在单身公寓住就不再寂寞了,不是吗?收拾收拾心情好好住下吧,祝你之后的生活愉快。啊,不过首先,我们得把合约给签……啊————!!!”

  让合约见鬼去吧。承太郎转身拖着大包小包潇洒走人,留下那位不知名者捂着脸在地上扭曲挣扎。

  “空条承太郎!!你会后悔的!!!”

  他的确后悔了。

  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拒绝外公提前包办一切的提议,坚持所有事情都凭一己之力解决。

  虽然也并没有那么后悔。事情总会有解决方法,尤其没有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问题。

  而乔斯达家和空条家,最不缺的就是钱。

 

  “你来得太晚了,个人公寓都已经被租光了。”中介公司的小姐姐一脸遗憾地耸耸肩,用马克笔在地图上画了三个圈,“不过这几个地段还有些双人公寓,半年起租。如果你能接受,也不嫌离学校远,可以先租住下来,再招室友……如果还能招得到的话。”

  承太郎拉了拉帽檐:“先带我看看房。”

 

  五个小时后,承太郎一头倒在了新家的queen size床上。

  住处定下了,基本家具也都购置好了,剩下的物什大可以交给明天。

  “真是够了……”倒时差和持续奔波带来的疲劳感在烦心事解决后忽然洪潮般汹涌而至。承太郎眯了眯眼睛,在意识到困意降临前就沉沉睡了去。

 

  时间流水般静静淌过了三天。而这三天让承太郎认识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在A国,没车不能活。

  车,基本上是A国居家必备品。来A国前他也想过平时出门用公共交通设施就好,再不济可以预订租车,然而真正身处其中,才深感个中的麻烦——尤其现在的住处还比较偏远的情况下。每次出门要走好久不说,不仅要坐地铁还得倒一次公交不说,公车脏乱差挤且不说,发车还有限定时间。这就十分的致命了。

  事实上,S大学的留学生也基本都人手一辆车,开到毕业再(托人)卖出去,代代如此。

  承太郎在数家二手车交易网站翻找了一个多小时,并没有看到称心如意的二手车。

  也不是一辆都没有看中,然而看中的那几辆,短信发过去时基本都在十数分钟后被回复已经卖出了。

  “呀嘞呀嘞……”承太郎扶了扶在屋里也不愿摘掉的帽子,顺手点了下刷新键。

  然后就看到一辆新挂上来的纯白色M3。

  他点开来看了看,十年前的老车,E46,只开过8万迈,没有事故记录,KBB评分极高。

  完美。

  这次他连短信也不发了,直接播了车主的号码。

  “你好?”

  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年轻而温雅,应该也是个和自己一般大的学生。

  “你的M3卖了吗?”

  “呃……还没有。你是第一个打电话来的人。”

  “什么时间可以去看看?”

  “想看车的话,现在就可以。”

  承太郎皱了皱眉。

  “日本人?”他用日语问道。

  “诶?”对面似乎愣了愣,继而立刻切了日语,“啊,没想到居然是同乡呢!你的口语真不错,我之前完全没有听出来。”

  “我之前也没有听出来。”承太郎道。

  “……啊,谢谢。”

  之后,对话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直到一阵微弱的短信声从音响中传来。

  “啊啦,又有买家给我发信息了……请问,你打算现在就过来看看吗?”

  “好。”

  承太郎跟着GoogleMap倒公交倒地铁,穿越了小半个C城,来到了这位年轻车主的家门口。

  这片是纯粹的住宅区,环境幽雅,离商业街区也比较远——虽然比起承太郎目前所在的偏远山区已经要繁华多了。车主所在的28号公寓在街区拐角处,承太郎靠近时,正看见一学生模样的粉发男人在打理那辆纯白色M3——看起来和照片上一样酷得低调。

  听到脚步声,那人抬起头来朝他的方向看了看,露出了一个礼节性的微笑,继而又低下头去忙活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笑容让承太郎有一种迷之违和感,甚至莫名觉到了几分阴郁。

  承太郎在他的身后一米处站定。

  “可以试车吗?”

  那人显然被吓了一跳——字面意义上的吓了一跳,回身时紫眸扔保持着微瞪的状态,长而微卷的刘海在他脸侧轻颤着。

  “啊嘞!你、你就是……啊,抱歉,失礼了。我还以为你会是一个更……‘日本’的人。”

  “我是混血。”承太郎淡淡应道。那人回以一个礼貌的笑容:“原来如此……你要试车是吗?请问,你有驾照吗?”

  承太郎拉低了帽檐:“还没有。”

  “啊,那由我来开车,你不介意吧?”

  “不。”

  “那真是太好了,请跟我来。”转身时,那人似乎撇了撇嘴,低声道,“原来是混血,犯规啊……”

  “嗯?”

  “嗯?”粉发男人转过脸来看着他,一脸真诚的疑惑。

  “不,没什么。”承太郎再次扶了扶帽檐,进了副驾驶座。

  进来第一件事就是把座位往后调。

  “抱歉,这位置之前一直坐着我前室友的女朋友,所以空间比较小。”

  承太郎:“…………”

  “这是我前室友的车,”那人转动钥匙,开始给车预热,“他前天刚刚搬走。这辆车他原本打算留给他女朋友,后来出了点小意外,最终还是决定卖了。真是可惜呢……我真的很喜欢这辆车,可是我自己的车上周已经买回来了……”

  承太郎似乎在听,然而未置一词。

  于是车内就只剩下了汽车引擎声。眼见着转速指针渐渐滑落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位置,那人忽而狡黠一笑,按下了手柄旁的SPORT键,道:“准备好了吗?”

  未等承太郎作出回答,这辆M3就“呜”的一声倒着飞冲到了街道上。

  WHAT THE HELL!?被安全带狠扯了一把的承太郎吃惊地看向这名怎么看都温润文雅甚至还有几分秀气的粉发男人,却见他眼中正闪着种异样的神采——这样的神采承太郎并不陌生,每每被贺莉温柔地强拖硬拽到男装店时,她看向他的眼神就与这有七成神似。

  呀嘞呀嘞,不要靠封面判断一本书,万不能以貌取人,真是自古真理。

  当承太郎与真理君相见恨晚时,车已经炮弹一般冲了出去。

 

  “这辆车真的很棒!如果开不惯手动档,还可以改成自动的。”现车主说这话时,正以一个令正常人心脏颤抖的动作打着方向盘,玩儿了个非常漂亮的漂移,漂亮到承太郎的五脏六腑尤其是胃都在体内因惊叹而剧烈抽搐着,“历代车主都很爱护她,她被保养得非常好。”

  言语间,他的手机忽然响了。

  “你好?抱歉,我们现在正在试车,如果这位买家改了主意,我一定会告知的。谢谢。”

  打电话的同时,他还很轻巧地来了个几乎不减速的90度大转弯。

  Good grief.承太郎已经开始认真回忆自己有没有买过什么人身保险。

  最终,在接了试车以来的第三个电话后,车主大人似乎终于想起来自己今天是要卖车的,总算意犹未尽地将车开回了自家小车库。

  甫一落地的一瞬,承太郎险些没站稳。他一手扶着帽子一手扶着车门,长期紧锁着的眉头此刻已经拧得近乎狰狞。

  “感觉怎么样?”车主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好极了。刚才副驾上要坐的是你的女朋友,她绝对秒秒钟就要和你分手。

  “很好。”承太郎咬牙道,“这辆车我买了。”



TBC


补充说明:

这里的花是肉芽花。其实没接到命令时,肉芽状态和之前差别也不会很大,就是有些时候会显得比较阴郁,偶尔言行举止在熟悉的人看来会有点奇怪。

嗯,文中没交代,但是承太郎这三天已经去考过permit了,秒过。

以及承太郎就算有驾照了花京院也会找个理由自己开车- -毕竟A国就算是熟人之间车也不常外借。


关于租房:开学前是租房旺季,租房公司不可能把房子给你预留,那边事先没非常熟悉的人的话,也不好提前租房。虽然二乔可以帮忙,但是承太郎拒绝了233这种时候常见的选择是提前通过各种平台跟私人(比如正在招室友的,搬家时间比较晚的,短租等等)联系。承太郎当时没想太多。

私觉得承太郎对住处环境(整洁度,是否安静,配置如何云云)会非常挑剔,但不会砸钱住那种享受型豪宅的- -

评论(8)
热度(2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渊 | Powered by LOFTER